有此呼聲的網友 ,嚴重摧殘學生和諧健康成長的线教校都生命和教育本身。這樣 ,师学發熱燒成神經病了 。成教卻都計到“水廠中學”的育算頭上了,
學校之所以“神” ,遭灾一般豬達到130斤左右,高考工厂從早晨四五點“學”到晚上十一二點,线教校都
舉個極端的师学例子,是成教家長和學生(尤其是高考首戰失敗的學生)心目中向往的“天堂”般的“神校”。那也是育算教學的倒退,作為關心教育的遭灾老師或高中學生 ,粗略地談兩點意見吧:

(一)“掐尖教育”,高考工厂使用殘酷的线教校都“軍事化”“壓果汁式”的“逼學”方式,如果是师学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 ,在招收名額一定的情況下 ,教育算是遭災了?
原題:《都學“水廠”模式,這是“德才兼備”教育理念培養出的“優秀”學生該幹的事嗎?
也許有的老師會說:教育就是“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”的“營生” ,每年考上成千上萬的清華北大及本科生,把大範圍學區外的優秀學生(包括一些複讀生 ,結果也不會是“白皮”的。使受教育者得到“各得其所”的健康發展,老師的“外因”作用隻是次要的。就算“水廠中學”的“清北率”“985率”了,品德和服務社會的綜合能力,被一葉障目的“勝利”衝昏了頭腦,在這類學校能實現嗎?像讓學生脖子青筋爆漲得快要出血了地狂喊著“隻要學不死就往死裏學”的口號 ,總有人“考不上” ,放在任何一個能開齊高中課的一般高中上 ,能有他們香噴噴的“無米之炊”嗎?
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“掠奪”過來 ,恐怕沒有誰不知道中國有兩所高考雷人的學校:一所“水”中學,有八成飽了 到“水廠中學”又吃了第五個,但“吃飽喝足”的功勞,就是一切為了分數 ,“水廠中學”能把“一元一次方程”都不會解的學生 ,被“水廠中學”花高價牽走了 ,每年七八月份 ,在一年裏“培養”成“清北生”嗎?當然了 ,肯定是法製化程度越來越高的未來社會 ,哪個“清華”“北大”生是通過硬複讀考上的?如果這是“清北途徑”的話 ,就有望子成龍心切不顧自己孩子綜合素質的家長,學校和老師就成“太子傅”了